最新消息

什麼都不奇怪 有當舖收過6顆「芭樂」




 

2019-08-3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

台中市有道上兄弟拿防彈背心典當遭拒,事實上,幾年前也有當舖業者曾收到當欠債抵押品的6枚手榴彈,被警方查獲後,鑑定才發現全是玩具,雖讓該業者閃過槍砲刑責逃過一劫,但他還是忍不住暗自幹譙,真不知是要感謝還是罵對方,至今仍引為趣談。

 

當舖業者說,防彈背心通常在警界等相關單位較常用,而在黑幫除防仇家狙殺外,也有槍擊要犯遇警方圍捕時穿上駁火突圍,但會拿來典當的確鮮少聽聞。

 

尤其是現今許多當舖的主要收入來源是收取典當品質押,以及衍生的利息,但超過3個月沒繳息或贖回,業者就可以自行收藏或當作流當品轉售,但會視典當品流通性是否暢通做收當依據,當然違禁品不在收當考慮範圍。

 

凡事還是有例外,多年前中市警方監聽時,得知一名當舖業者持有軍火還販賣,趁他開車時圍上盤查,業者見警方大陣仗坦然說:「要的東西在後車廂,不用再進到屋內搜索了。」

 

警方半信半疑打開後車廂,赫然在一只背包內起出6顆俗稱「芭樂」的手榴彈,由於拿在手上的重量感覺相當沉,上頭還有插銷,警方一度以為是真的,只是高興氛圍沒有持續太久,送初步鑑識結果竟是玩具手榴彈,不禁傻眼。

 

業者說,先前有客戶欠他30多萬元無法償還,才會拿這6顆手榴彈來抵押,唯恐手榴彈放在當舖內,萬一爆炸後果不堪設想,才會攜回住處並準備另覓適合地點藏放,未料竟被客戶耍了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1314281

 

高雄當舖推薦25年在地經營、經公會認證、左營區當鋪模範生-世昌當鋪

 

只要您有穩定的工作,無論服務於軍公教、上班族或八大行業,左營區借錢找世昌,世昌當舖當您資金上的靠山!

 

<<回上一頁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