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拋錨車水箱高溫一開蓋被熱水燙傷 如何讓引擎安全降溫?




 

2022-06-18 11:52

汽車故障千萬小心!桃園一名王姓男子為了檢查拋錨車,未注意水箱高溫,一開水箱蓋就被噴出的熱水燙傷雙手和臉,痛到受不了,所幸警察幫忙開道才即時就醫,治療後無大礙。

 

八德警方指出,事情發生在16日下午6時許,王男被燙傷後原本要改騎機車自行就醫,但因為下班尖峰時段車流眾多,途中燙傷部位劇痛難耐,希望快點就醫,所以後來求助正在疏導交通的交通員警。

 

員警了解王男狀況後,考量路上車多可能延誤就醫,於是通報勤務指揮中心,隨後跨上警用機車幫忙開道,未料王男想去的皮膚科休息,最後改到聖保祿醫院掛急診,才獲妥善救治。

 

 

警方提醒,民眾開車或騎車上路,應檢查車況是否正常,以策行車安全。若遇故障拋錨情事,應由專業人員檢查,避免意外發生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reurl.cc/41MVA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發現水箱溫度過高時,如何讓引擎安全降溫?

 

2016年2月19日 00:00
如果開著一部帥氣的 Ford Mustang跑車出遊,但卻發現它的引擎溫度過高,而這時剛好又在荒山野嶺,該怎麼辦呢?

 

打開引擎蓋,發現水蒸氣已經從引擎室不斷冒出來的時候:

 

1.關掉冷氣的「AC」壓縮機開關,並且打開車窗。

 

2.將風量調到最大,並且將溫度切到最熱的位置。

註:讓空調鼓風機的風扇來充當散熱風扇的功能。

 

3.將車開到路邊,並且打開警示雙黃燈開關。

 

4.關掉車子的引擎,讓車子靜置 30~45分鐘。

 

5.用手摸摸水箱蓋,但是不要打開它!除非它摸起來已經涼了。

 

6.用一塊抹布轉鬆水箱蓋,但不要全部打開,以免裏面還有高壓蒸汽。
註:就像開寶特瓶汽水蓋的方式,先將氣體洩出,以免被噴傷。

 

7.等確定水箱的壓力降為氣壓後,就打開水箱蓋。

 

8.如果你發現水位還是正常的,那引擎可能是出現了更嚴重的問題,請打電話叫拖車來救援。

 

9.如果你發現水位已經低於低標線,請加一些冷卻液進去,手邊如果沒有冷卻液,那就直接加水也行。

 

10.將水箱蓋鎖回去,並檢查還有沒有其它管路有泄漏液體的狀況。

 

11.請儘快開到附近的保修廠檢查車輛,並且行駛中要注意讓水溫表的指針不要碰到紅線區。

註:如果開一段後,溫度又再度升高,請立即停在路邊、關掉引擎,等溫度下降後,再繼續行駛;又或重複前面的步驟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reurl.cc/e3oKjL

 

高雄汽機車借款大推左營區當鋪資優生世昌當舖-門檻超低 有車 有工作 不囉嗦 你來我就借-高雄借錢就找要經當鋪公會認證的優質當鋪高雄世昌當舖!

<<回上一頁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