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紅綠燈「這規定」9成都不知!免塞車爽左轉 網驚:白等了




 

2022/04/10 16:21

掌握紅綠燈規定,減少塞車時間!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 

各位知道紅綠燈沒有「綠色箭頭」也能左轉嗎?四燈式號誌沒有綠色箭頭是否能左轉話題,近日在網路掀起熱議,沒想到真的釣出一群人驚喊白等了,「10台車有9台不知」,傻傻一整排在原地不動。

 

一名男子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貼出一張圖,畫面中可見四燈式號誌上除了最右邊亮綠燈外,隔壁則有一個「左箭頭」的號誌;他也在文中發文詢問「容許我好奇一下,有多少人不知道這種燈號,就算沒有亮箭頭也可以左轉?」

 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來上千名網友戰翻,不少人留言,「還真不知道」、「我上班的路線就有一個,10台車有9台不知,刷整排待左轉的揚長而去」、「我家路口就是這樣,綠燈就是圓圈的綠燈,紅燈前10秒是左轉標誌,結果綠燈每台車都在內線傻傻地等左轉」。

 

網友好奇發問,引來一群人震驚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)

 

另外,也有內行人指出,「如果那個綠燈亮了該左轉卻不走會被開罰單,後車也可以檢舉,因為我身邊有不只一個人被開過」。不過,釣出不少網友分享悲痛經驗,就算遵照規定還是收到罰單,「聽你在那邊抖芮咪啦!我收過罰單!」、「左轉指示箭頭沒亮左轉,我被開過兩次罰單,可以轉但會被開單」

 

紅綠燈怎麼走一張圖看就看懂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臉書)

 

事實上,四燈式號誌沒有亮色箭頭,也是可以左轉的。根據「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」貼出的交通安全規則宣導指出,圓形綠燈亮起時:可以直行、左、右轉;箭頭綠燈亮起時:請依指示方向行駛,注意不要佔用左轉專用道,以及轉彎車讓直行車先行等規定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reurl.cc/EpO7rm

 

高雄汽機車借款首推世昌當舖-政府合法立案 實體店面有保障 經公會認證當鋪模範生 申辦門檻低 當日就撥款 免留車服務-左營區當鋪資優生世昌當舖幫助您輕鬆週轉做好理財規劃!

<<回上一頁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