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疫苗有譜了!陳時中:9/18已經跟COVAX簽約 10月付訂金




 
2020年9月25日 下午1:05

因應新冠肺炎,我國爭取加入分配未來疫苗的「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」(COVAX)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,我國9月18日已經跟COVAX簽約,預計10月初會付訂金。

 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21日曾表示,約有156國加入公平分配未來疫苗的「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」(COVAX)。

 

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陳時中等官員今赴立法院報告紓困3.0預算,同步備質詢。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詢問我國疫苗研發規劃,蘇貞昌表示,全世界都很認真研發疫苗,台灣除了鼓勵國內廠商研發,一方面也與國際接觸多元採購。

 

陳時中則補充表示,我國跟COVAX已經在9月18日簽約,預計10月初會付訂金,各個管道都在努力中,國產疫苗進展也不錯。

 

陳時中也說,國產疫苗都有與業者談定優先採購,且都規定在補助方案當中;對於未來疫苗注射後若產生不良反應,相關補償機制一直都存在,但更重要是施打前要注意安全;而未來首批疫苗施打率希望涵蓋60%,施打順序將由預防接種委員會排定優先接種對象,約可涵蓋總人口的六成左右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0940/4887355

 

<<回上一頁

˄